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杭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7 14:42:01

  9月26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在北京设立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分享以第三方视角、短视频方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思维、新方法、新成果。此次大赛将“精彩亚运,韵味杭州”设为年度征集单元,杭州市委宣传部荣获大赛组委会大奖与优秀组织奖,杭州报送的《韵动一下,外国小伙带你走进画中富春》、《巴铁兄弟 杭向未来》等16部作品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多类奖项。

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杭举行 杭州荣获多项大奖_fororder_7

与会嘉宾合影 来源 中国外文局

  “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创办于2018年,旨在建设权威的“老外拍中国”活动品牌,搭建开放的全球创作者交流平台,促成广泛的创作与渠道资源合作。据了解,本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类短视频作品65000部,经国内外影视、国际传播、互联网领域 22 位专业评委进行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 72 部获奖作品,多形态、多维度地呈现了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故事。

第四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杭举行 杭州荣获多项大奖_fororder_8

黄海峰致辞 来源 中国外文局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表示,杭州是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风景秀丽的生态文明之都,也是勇立潮头的创新活力之城。当前,杭州正以筹办第19届亚运会为契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今年的“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将“精彩亚运,韵味杭州”列入年度征集单元,收获了大量精品力作,有效提升了杭州的国际辨识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杭州主动融入国家对外传播大局,在更高平台传播亚运城市的崭新风貌,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提供了新路径。期待海内外创作机构和个人创作更多佳作,对外讲好杭州的文化故事、发展故事、幸福故事、亚运故事,让世界通过杭州读懂中国。

  据了解,颁奖典礼之后,多位外籍大V围绕杭州宋韵文化、美丽乡村、城市发展等主题,拍摄制作多集短视频,通过外籍大V账号、国内外社交平台、海外主流媒体网站等渠道进行传播。(文 郭妍廷)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