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临泽29万亩制种玉米丰收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09-29 09:24:28

  原标题:临泽29万亩制种玉米丰收 预计总产值突破18亿元

【张掖】张掖临泽29万亩制种玉米丰收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摄影报道

  金秋,临泽县制种玉米陆续进入成熟期,田间地头满目金黄,收割、拉运、交售,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据了解,今年临泽县发展制种玉米面积29.45万亩,亩均效益3900元,制种效益创历史新高。

【张掖】张掖临泽29万亩制种玉米丰收_fororder_2

  在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平川镇黄家堡村,田间里,农户自发互助合作,抢农时、提效率;村道上,拉运玉米的车辆来来往往,金灿灿一片,勾勒出金秋最美画卷。

【张掖】张掖临泽29万亩制种玉米丰收_fororder_3

  “全村种植制种玉米7600亩,占整个耕地的九成以上,现在已经收获了5500亩左右,预计本月25号左右全部收获完毕。”下营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宁说。“今年我们与中种国际、康裕种苗两个制种公司合作,加强基地管理,每亩亩保效益3900元,较上年度每亩净增600元,制种效益历年最高,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制种产业早已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黄家堡村党总支部书记豆建红说道。

【张掖】张掖临泽29万亩制种玉米丰收_fororder_4

  近年来,临泽县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的种子生产基地,突出“基地建设、企业培育、供种能力保障、新型联农带农机制构建”四项重点,狠抓规划布局、推进高级化基地建设、全力扶持种业发展。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制种大县奖励政策、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和产业园改造提升项目,探索推进种子生产社会化托管服务,全县规划认定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30万亩,吸引全国32家种子企业进入临泽,带动玉米制种面积年均保持在25万亩以上,年产种量达1.2亿公斤。2022年,全县全面推行玉米制种基地资源市场化竞争性配置,将优质基地资源向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国有骨干龙头企业倾斜配置,为32家制种企业配置优质基地29.45万亩,总产种子预计1.32亿公斤以上,种业总产值预计突破18亿元。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