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宋韵文化”2022年秋季研学会在宁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9 17:45:35

  国际在线浙江报道(吕金楚):9月28日,由宁波市鄞州区社会主义学院(鄞州中华文化学院)和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鄞州工作站主办的“走进宋韵文化”2022年秋季研学会在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天童老街木匠心作研习社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达人齐聚一堂,并围绕“如何扩大宋韵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影响”“如何发挥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在传播中起到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暂不审核)“走进宋韵文化”2022年秋季研学会在宁波举行_fororder_4

“走进宋韵文化”2022年秋季研学会现场 摄影 吕金楚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第一常务副会长张建明、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秘书长张建伟、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专职副秘书长陈平、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早挺等嘉宾领导参加。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书记、院长赵有华建议,将宋韵文化中的传统文化精髓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文化融合起来,同时借助具有一定粉丝量的海外留学生,在国际平台或自媒体平台传播宋韵文化,也要充分利用宁波海外华侨的优势推广宋韵文化。北京香黛宫品牌文化有限公司总裁龚航宇则表示:“宋韵文化主题展览可以结合口碑剧目进行展演,将传统的水墨、青花等元素融入宋韵文化,对传统汉服进行生活化改良,让其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

  除了专家学者和业界达人外,来自宁波市鄞州区留创会的代表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结合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从自媒体传播、城市文化宣传片拍摄、宋韵主题文化IP打造以及发挥博物馆等文化阵地作用等角度出发,为东吴镇如何在未来对宋韵文化进行转化和落地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