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非法学教育交流合作 第五届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在“湘大”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09-29 15:36:32

  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和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湘潭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日前在湘潭大学举行。

  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乌干达、南非、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的10位高校法学院院长,以及23位中国知名高校法学院院长和专家学者聚集“云端”,围绕“后疫情时代中非法学教育合作的挑战与机遇”主题,从中非法律与文化交流合作、数字时代下法学的网络教育、法学教育国际化、区域化合作等多个方面,阐述中非法学教育合作面临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据了解,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每两年召开一届,旨在推动中非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分享法治建设经验,促进中非法学研究与人文交流,已成为中国对非法律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2021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明确将支持举办中非法学院院长论坛、鼓励并协助中非高校共建中国—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法律人才培训基地纳入《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刘功奇)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