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速充电桩地图发布:服务区充电车位已达687个 未来3年将再建设约1000个
来源:华声在线  |  2022-09-30 14:28:44

  国庆高速出行多了262个充电车位

  全省高速充电桩地图发布:服务区充电车位已达687个 未来3年将再建设约1000个

湖南省高速充电桩地图发布:服务区充电车位已达687个 未来3年将再建设约1000个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30110251

  9月29日,湖南高速集中投放262个充电车位。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 去年国庆,不少电动车主在高速服务区遭遇了充电排长队的尴尬,今年还会上演吗?今日,湖南高速集团在旗下38对服务区集中投放262个充电车位。至此,湖南省99.5对服务区687个充电车位可为广大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国庆期间还准备了8台移动充电车,以作应急之需。

  ■文/图/视频 全媒体记者 胡锐

  新增262个充电车位,湖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已成网

  不敢上高速跑长途,一直是众多电动汽车车主的烦恼。据报道,去年10月1日,一名从深圳回湖南的电动汽车车主,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给车充电时,用时5个多小时,其中排队就耗了4个小时,在此期间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原本8个多小时的路程,却花了16个小时才到家。

  今年国庆又来了,新能源车主还敢上高速吗?好消息来了。

  9月29日,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三期集中投运活动在湘阴服务区举行。当天,湖南境内38对服务区的262个充电车位集中投放。至此,湖南省99.5对服务区687个充电车位,实现了湖南高速集团已运营服务区及中石化100%经营权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三期集中投运的最大亮点是彻底结束许广、二广高速湖南段服务区无充电桩的历史。”湖南高速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扬表示,至此,湖南高速已实现“三纵五横”主干线服务区充电桩全面布局,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已成网。“三纵五横”分别指京港澳、许广、二广、沪昆、长张、杭瑞、泉南、厦蓉高速。当天,湖南高速集团还发布了高速服务区新能源充电桩地图。

  今年底有望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未来3年,湖南高速集团将再建设约1000个充电车位。”李扬介绍,湖南高速集团将在14个运营分公司本部和重点收费站投建充电桩,并构建“湖南高速线上线下充电一张网”。根据计划,到2025年底,湖南高速服务区的小车充电车位占比将达到10%的总体目标。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充电比燃油车加油更耗时,因此车主充电排队等待的时间也更长,而在高峰期则更加凸显。“超级快充技术的应用能有效缓解问题。”李扬向记者介绍,湖南高速集团将于今年底在长沙、宁乡南服务区投运液冷超充示范站,届时车主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这就与加油的速度差不多了。”

  “今年国庆期间,湖南高速集团与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还配备了8台移动应急充电车,全面保障新能源车主在湖南高速服务区的充电需求。”李扬透露,国庆期间,他们公司将组织专业充电站运维队伍,做好巡查、巡检、运维、咨询、投诉处理等各项服务,并设置24小时客户咨询与投诉电话。

  链接

  湖南4年规划建成7500个以上充电桩

  9月2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等联合印发《湖南省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十四五”期间,湖南境内高速规划建成充(换)电站619个,充电桩2500个以上,预留充电桩建设能力1200个左右。其中,2022年,建成充电站210个,充电桩950个左右。2023年,新增充电站168个,新增充电桩650个左右。2024年,新增充电站162个,新增充电桩680个左右。2025年,新增充电站79个,新增充电桩320个左右。

  “十四五”期间,湖南规划在普通公路沿线建成充(换)电站1743个,充电桩5000个以上,预留充电桩建设能力4000个左右。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