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联合国机构移交援助尼泊尔医院垃圾处理设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1 03:24:4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玥):当地时间29号,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向尼泊尔南部比尔甘杰市纳拉亚尼医院移交医疗垃圾处理设备。

  当地时间29号,由中国政府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项目下出资,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尼泊尔实施的“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能力援助项目”在尼泊尔比尔甘杰市纳拉亚尼医院举行了移交仪式。通过该项目的援助,这所有着近70年历史的医院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利用高压灭菌设备对医疗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彻底改变了以往医疗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对此,纳拉亚尼医院医务总监普拉坦医生表示:“我们医院收治患有不同疾病的患者,治疗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或者无害的医疗废弃物,如果不能完善有害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很可能产生新的疾病隐患流向社会。这个项目改变了这种情况,所以我要代表我本人和纳拉亚尼医院,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以往纳拉亚尼医院的各类垃圾都被丢在医院的一个空地上,如今这里变成了一个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垃圾进行分类后将有害废弃物放到中国援助的一台高温灭菌仪器中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了医疗废弃物产生二次危害。

  作为该项目在尼泊尔的实施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泊尔副代表贝尔纳多表示:“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框架下,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的紧急情况。”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