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浙江省实验室携手 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最强科创引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2 15:31:15

  9月29日,在2022年余杭区杭州人才日活动上,余杭区发布了“共建杭州城市新中心、打造人才创新核心区,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行动方案,并成立了“人才引领 创新制胜”发展联盟。

  这个发展联盟由位于余杭区内的之江、良渚、湖畔、天目山四家省实验室联合组成。联盟成立后,将共谋发展、共建平台、共通人才、共享成果,凝聚成为最高端、最前沿的科创力量,为城市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四大浙江省实验室携手 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最强科创引擎_fororder_13

湖畔实验室主任张建锋宣读倡议书 来源 余杭区委组织部

  “让我们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不务虚功,不弃微末,心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奋勇争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余杭争创‘城市新中心’中写下每个人的使命担当。”在当天联盟成立仪式上,湖畔实验室主任张建锋表示。

  作为浙江的科创重器,国家科技创新基地“预备队”,四家省实验室各具特色又攥指成拳。之江实验室主攻智能感知、人工智能、智能网络、智能计算和智能系统五大科研方向,重点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系统研发;良渚实验室聚焦共性临床需求,重点推进重大精神神经疾病、疑难未诊断疾病、血液与免疫疾病等方向及精准诊治创新研究;湖畔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量子计算等;天目山实验室聚焦超声速绿色民机新原理与基础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

四大浙江省实验室携手 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最强科创引擎_fororder_14

“人才引领 创新制胜”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 余杭区委组织部

  今年8月,余杭提出要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其中一个就是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人才引领 创新制胜”发展联盟成立之后,将实现跨行业、跨学科、跨专业、跨部门协同创新,构建多主体驱动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余杭各类创新空间提质增效,同时发挥科创平台的智力资源,努力把尊才重才敬才爱才融入城市精神品格,让科技和人才形成合力,为城市发展建设赋能。(文 应枝娟)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