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阿德南:中国的高速发展是个奇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4 07:13:4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赵兵):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从事巴中两国友好交往事业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近日,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最近几十年里取得的发展成就堪称奇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的真正机遇。

  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表示,中国的高速发展只能用“奇迹”一词来形容。“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并且成为世界抗击疫情的典范。此外,中国的高科技快速发展,向太空发射了飞船。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科技进步,不得不说只能用奇迹来形容。”

  阿德南结合自己多年对中国的实际观察和了解,认为中国短时间里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中国有着英明的领导人和公正的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对他们的领导人充满信心,并高效执行中央发出的指令,我认为这是中国能够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阿德南出席论坛,并认真聆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他对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巴勒斯坦等发展中国家真正需要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一个与我们之前所见过的,与那些强权国家、殖民主义国家完全不同的体系,那些国家只在乎他们本国的利益,(而“一带一路”倡议)关乎双赢也就是互利共赢,基于平等相待、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些恰恰是中东地区国家,特别是阿拉伯国家最关切、最需要的。美国所领导的西方国家,永远只在乎他们的利益。因此,我们常常看向中国,每当中国取得发展成就的时候,我们就觉得距离我们实现自己的权利又近了一步。”

编辑:杨玉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