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信心满怀迎盛会 真抓实干显担当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10-11 11:09:48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信心满怀迎盛会 真抓实干显担当——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陇原大地处处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满怀期待、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聚焦基层,实干担当,解“急难愁盼”事,做群众暖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川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开展了一场关于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农村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

  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辉文说:“摆脱贫困的陈家沟村发生了很多喜人变化,家家住上了新房,通上了自来水,村民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2021年,陈家沟村人均纯收入达2.29万元,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大幅提升。我们将继续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式增加农户收入,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情系“民之关切”、心系“民之所需”。嘉峪关市钢城街道紫轩社区党委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郭娜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真抓实干,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根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落实嘉峪关市社区治理行动,推进“五治融合”,着力建设幸福紫轩“五好社区”。

  秋日的景泰县正路镇双墩村,家家户户门口金黄的玉米堆得像小山似的,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群众跳起欢乐的丰收舞曲。双墩村党支部书记俞童荣介绍说,近几年,双墩村始终坚持“文化软实力”与“农村硬设施”相结合,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夯实的“内修”,又注重村容村貌、美丽庭院建设的“外修”,群众生活和生产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双墩村已成了党组织坚强、基础设施完善、乡风民风文明、村庄美丽宜居、党员群众满意的美丽、和谐、富裕新农村。“下一步,我们将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发挥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进一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提质升级,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基础支撑。”俞童荣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肃北县干部群众通过整顿矿产开发、禁牧休牧、强化监管,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草原和湿地已得到有效修复。如今的盐池湾,林木森然、草原阔野和冰川融雪同入一画,雪豹、白唇鹿、藏野驴、野牦牛在这幅画面中悠闲散步。“牛羊数量虽然减少了,但出栏周期缩短了,价格还比以前高了。再加上每年的补贴和奖励资金,牧民们的收入增加了,大家都主动去保护生态环境了。”肃北县盐池湾乡乡长娜尔娜说,“我们将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牧民收入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盐池湾乡窗口形象的发力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徽县柳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江荣表示,柳林镇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奋楫争先,勇毅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杜江荣说,我们将切实强化工业乡镇责任担当,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铅锌产业园建设,为驻地企业提供优质保障服务,激发生态工业创新活力。同时,坚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壮大特色产业,打造本土农特品牌,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在此基础上,加快生态宜居特色镇建设,完善服务功能,突出文化特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探索推进“五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模式,加强新时代平安建设,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点亮融合善治幸福之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徐俊勇 陈 泳 董文龙 陈 多)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