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首届香水柠檬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0-14 08:58:31

  原标题:我省举办首届香水柠檬产业发展论坛

  10月12日,云南省第一届香水柠檬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

  论坛围绕云南柠檬产业发展现状、种植关键技术、市场供应链体系与发展规划设置了4个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就香水柠檬产业发展中的良种繁育、标准化种植、智能化管理、选果分级、保鲜技术与区域规划等产业关键技术展开了讨论。论坛提出“山地未来柠檬谷计划”,以云南干热河谷为核心构建我国最大的香水柠檬谷,即10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打造高度专业的百亿级香水柠檬全产业链。专家建议成立香水柠檬专业委员会,开展农业科技集成创新,制定香水柠檬产业规划与基地种植新标准,高标准高质量构建香水柠檬全产业链。

  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研究中心、巍山聚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目前,我省香水柠檬种植面积约有3万亩,主要分布在玉溪、大理、红河等州(市)。(云南日报记者 段建鑫)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