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首套进口北虫草生产线落户天水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10-20 10:07:11

  近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检验合格放行,甘肃省首套从日本进口的北虫草生产线设备顺利落户天水。这是甘肃省首套全自动北虫草生产线,将有力助推甘肃省食药用菌产业发展。

  北虫草是北冬虫夏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是一种虫菌结合的药食两用真菌,主要生长在我国北方地区,具有滋肺补肾、止咳化痰等功效。与野生的冬虫夏草不同,北冬虫夏草是人工养殖的。

  “从项目申请享受减免税政策到设备落地投产,海关全程指导帮助,设备当天到货,海关当天查验放行。”天水众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人员田涛说,“生产线投产后,将推动甘肃省北虫草生产迈入机械化时代,年产量可达4500吨。”

  得知企业进口意向后,天水海关梳理汇总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企业宣传解读,“一对一”指导企业完成减免税审核确认申请,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同时,畅通新办企业业务跟踪机制,针对首次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充分发挥专职协调员作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以“一企一人”的模式提供政策辅导和技术支持。业务办理完成后,专人定期通过电话回访,确保了北虫草生产线顺利投入使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