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
来源:每日甘肃网  |  2022-10-21 10:04:07

  原标题: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

【陇南】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_fororder_1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玉玺 摄影报道

  金秋十月,又到了一年纹党参收获的季节。在文县纹党参产业基地,农民们正在晾晒纹党参。

【陇南】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_fororder_2

  文县境内气候宜人,属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霜期短,农作物生长期长,平均降水量450-800毫米之间。素有“植物宝库”之美誉。纹党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因其有效药用成分含量而居各类党参之首。

【陇南】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_fororder_3

  今年以来,文县把发展纹党参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不断提升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水平,让纹党参产业得到很好的发展。目前全县17个乡镇157个行政村发展纹党参特色产业,种植农户4.17万户,种植面积12.85万亩,2022年预计产量10459吨。其中,纹党参重点村中药材收入占药农总收入的50%以上。

【陇南】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_fororder_4

【陇南】文县:“纹党”飘香迎丰年_fororder_5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