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开往宁波舟山港 “太平号”海铁联运专列10月20日首发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10-21 10:20:20

义乌开往宁波舟山港 “太平号”海铁联运专列今天首发_fororder_22

陆磊摄

  10月20日10时许,载有100个标准箱汽车配件、服装、玩具等出口货物的81942次货运专列从义乌铁路西站鸣笛启程,驶往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标志着义乌至宁波舟山港“太平号”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据悉,此次海铁联运专列是太平船务有限公司(PIL)在全球和国内开行的首条海铁联运专列,该专列首发后将实现“一周一班”常态化开行。

  为支援区域货物流转及出口运输,缓解此轮宁波地区疫情对公路运输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携手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发挥海铁联运班列循环、快速便捷优势,积极承接客户货主“公转铁”业务需求,为客户疏解出运难题,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稳定。

  一组来自铁路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义乌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已累计发送出境货物6.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义乌海铁联运班列日开行数量也较之前有所增加,达到日均开行4列。

  随着“中远海运”“达飞轮船”“海洋网联船务”“太平船务”等大型航运物流公司海铁联运班列每周稳定开行,有效促进了义乌国际陆港与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助力义乌“第六港区”提档升级,为海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稳定作出贡献。(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胡晓炜 马锦标)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