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外资企业如何看待浙江市场?调研报告来了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10-26 09:32:14

新形势下外资企业如何看待浙江市场?调研报告来了_fororder_9

  10月25日,浙江省商务厅与专业服务商普华永道共同发布《新形势下外资企业在浙江的机遇和挑战》报告。该报告是普华永道中国“全球投资者商业信心调研”系列研究的新成果,重点关注外资企业在浙江运营现状、未来商业计划、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以及期望政府能够提供的支持。

  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分享了报告的主要发现:浙江市场的发展前景及优秀的营商环境是跨国企业进入或深耕浙江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有98%的受访企业表示将维持或追加原有经营规模,其中43%的外资企业表示会追加投资。

  普华永道中国数字化与科技咨询合伙人冯昊表示:“在数字化进程方面,近六成外资企业考虑或正在采取数字化措施,正在制定和已经制定数字化投资计划的企业也占了三成,这是一个很大的基数和巨大的机遇,普华永道将利用‘数智重塑’方面的专业技能,为企业的数字化之路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报告发布的同时,普华永道“数字化体验中心(Digital X-space)”正式在杭州开幕。这是普华永道中国建立的第一家数字化体验中心,中心将依托普华永道在各行业的深耕经验和在浙江的强大企业客户基础,以数字化赋能杭州乃至浙江省数字产业高效发展,辐射长三角。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主管合伙人吴家裕表示:“成立杭州数字化体验中心代表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体现了普华永道加速对数字化领域的布局及拓展的决心,将数字化赋能作为重点投资领域之一。”(记者 拜喆喆)

编辑:贾晓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