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校书记、院长上“讲台” 讲好抗疫思政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4 18:24:40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近日,全区各高校主要领导坚决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守一线指挥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各校还将身边的抗疫故事转化为鲜活的育人素材,为学生开展抗疫思政课宣讲活动。

  内蒙古大学举办了“书记与我面对面”党代表对话青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他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团干部和广大学生在学校抗疫工作中展现出的不怕吃苦、不畏艰险、深入一线、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年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勉励同学们要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行动之中,以理性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疫情。

  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喜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思政课。郭喜说,在校学生要相信学校、配合老师,做自觉自警的示范者,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克服浮躁,安心学习,做自立自律的践行者,要坚持防疫不放松,保持学习不止步,珍惜时光、提升自我;要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做自信自强的主导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做谣言的传播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也为全体在校生开展《抗疫思政大讲堂》,他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学校近一个月来的抗疫经历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战疫情。

内蒙古高校书记院长上“讲台”  讲好抗疫大思政课_fororder_640 (2)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玉通过网络课堂为全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 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玉通过网络课堂为全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张雪玉从呼和浩特的疫情形势、鸿德采取的抗疫措施和感人故事、疫情期间青年如何作为等方面做了讲述。她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加强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要遵守校园静默管理各项防疫政策,配合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串宿舍、不接收来源不明的物品等;要坚持防疫和学习两不误,“宅”寝不“宅”心,多看书、多锻炼、多开展一些适合宿舍环境的文体娱乐活动。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全院师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他讲述了9月30日至今学院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最小单元网格化管理、静默管理的总体策略,以及在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防控举措、家校对接、线上教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内蒙古高校书记院长上“讲台”  讲好抗疫大思政课_fororder_640 (1)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通过网络直播为全校师生上课 供图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为全校师生讲述了学校自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梳理了全校师生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来的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宝贵品格和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情怀,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家长对学校防疫工作的肯定与认同,激发了师生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林为全校师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他说,要深刻认识“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必须继续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叮嘱老师和同学们要在健康作息中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在身体力行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底线。(苏勤)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