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系列活动精彩亮相进博会
来源:内蒙古日报  |  2022-11-07 10:03:09

内蒙古系列活动精彩亮相进博会_fororder_2475870_wt_1667658050530_b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讲解员向参观者介绍内蒙古研发生产的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共振诊疗车。 (自治区商务厅提供)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内蒙古举办的系列活动精彩亮相进博会。活动通过展览展示、现场品鉴、品牌宣传等方式,展示内蒙古开放新优势,让进博会展商和宾客了解内蒙古、感受内蒙古、爱上内蒙古。

  本届进博会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辉煌成就。288平方米的内蒙古对外开放成就展区,通过图文展板、影像视频、实物展品、多媒体互动、歌舞展演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内蒙古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区高悬空中的长30米的“冰屏幕”,可以让观众沉浸式“打卡”兴安盟的五角枫景区、赤峰市的达里湖、阿拉善盟的胡杨林……成为省区市专区的亮点。“内蒙古味道”系列活动之上海进博会人文交流展览展示活动,以“海的尽头是草原”为主题,展厅整体造型凸显内蒙古特色。在美食展区,宾客可以在品尝内蒙古特色美食的同时,了解食材来源、制作方法。在产品展区,由自治区商务厅精选的全区25家优质企业产品,分为羊绒羊毛、粮油、乳制品、肉制品、文创产品和新技术新能源六大区域,展示我区优势特色产业。

  “我们要充分利用进博会等重要展会平台,推动我区进出口协同发展。内蒙古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同时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培育内蒙古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高慧)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