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
来源:宁夏日报  |  2022-11-10 10:28:30

吴忠骨干企业满负荷生产_fororder_截屏2022-11-10 09.48.03

十一月二日,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宁夏日报记者 张国长 实习生 彭斌 摄

  宁夏日报讯(记者 张国长)“吴忠市相关部门积极帮助我们办理货运车辆和人员通行证,使物流能正常运行,员工能正常返岗,目前我们的企业已经满负荷生产,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太大影响。”近日,宁夏恒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洪莲说。

  面对疫情冲击,吴忠市抓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支持宁夏伊利乳业等20家骨干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帮助精艺裘皮等64家累计减产幅度较大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提高产量。帮助坤正生物等26家新入规企业加快开拓市场、充分释放产能。强有力的措施使吴忠市工业生产持续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分别高于全国、全区增速5.8个百分点、0.9个百分点。

  吴忠市严格落实企业困难问题直达解决制度,帮助60多家企业3000多名员工返岗工作,工业企业员工到岗率达91%以上,解决40多家企业卡点通行不畅、蔬菜供应困难等问题58件,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停产率由8%降至5%。

  实行工业领域疫情防控日调度日报告机制,推广应用“场所码”,累计对工业企业499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培训。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副总经理胡璋说:“吴忠市工信局帮助我们企业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项目正常施工。”

  “以前留抵税额只能挂在账上逐步冲抵增值税额,没想到现在这20万元能直接发到我们手里,大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宁夏弘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金礼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时说,公司因货运量大幅减少,资金链存在较大压力,吴忠市税务局主动对接,为该企业退还留抵税额20万元。

  “进一步强化企业分区管理和闭环管理,推广使用‘场所码’,开展‘无疫厂区’创建。以有力的举措把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冲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的目标任务。”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