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82.7亿元 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4 17:06:43

  11月12日,由中建五局参与投资的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木旺溪村举行开工仪式,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总投资约82.7亿元 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_fororder_图片1

  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是湖南省抽水蓄能“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82.7亿元,设计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3.04亿千瓦时,预计建设期内可产生税收5亿元以上、建成投产后每年税收3亿元以上。

总投资约82.7亿元 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_fororder_图片2

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对于构建多元清洁的电力保障体系,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保障常德市乃至湖南省能源电力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五局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主动融入生态环保、水利、水务及抽水蓄能业务发展。入湘50多年来,中建五局在湖南投资总额累计超1800亿元,近两年纳税额年超40亿元,已成长为集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品质一流”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稳居“全国一流、中建三甲、湖南三强”。

  此次湖南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投资实施,是中建五局深度参与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的具体体现。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湖南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劲山,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刚,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中国电建中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峰及常德市、桃源县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开工仪式。(付茜、何志锋)

编辑:位树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