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税务:“快、准、简、实”助中小微企业红利直达快享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7 15:16:33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的公告发布以来,金昌市税务部门充分认识到落实继续缓税政策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力求让延续实施的缓缴税费政策落准落稳、落快落好,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快”,政策落实有速度。为推进缓交税费政策,各级税务部门成立缓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委统一指挥、局领导分片包干、各科室既各司其职又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政策培训会,对继续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款政策进行讲解,并做好动员部署,让税源管理税务人员深入领会政策、落实要求,掌握具体操作要点,有力保障政策高效落实落地。

  “准”,精准推送,持续宣传。根据国务院最新缓缴税费政策,精准识别继续享受缓缴税费政策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给予优惠。面对疫情散发态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畅通税收宣传辅导、税企沟通交流、意见反馈线上渠道,重点利用线上多元政策宣传方式,通过12366纳税服务专线、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点对点”提醒企业继续享受缓税政策,确保政策全覆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应享尽享。

  “简”,让纳税人简便易行快享受。简化操作流程,优化升级信息系统,利用税收大数据、核心征管系统筛选可享受政策的企业清单,无需纳税人操作,原先缓缴的税费缴款期限自动延长4个月。对于纳税人在缓缴期限内提前缴纳已缓缴的税款,系统自动提示纳税人进一步确认,引导其应享尽享。对在发布公告前已征缴入库的缓缴税款,纳税人可自愿选择申请办理退税并享受缓缴政策。

  “实”,不折不扣把继续缓税政策落到实处。成立缓税政策落实小组,主要由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针对落实政策中出现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建立台账,跟踪落实成效,缓税政策落实小组按照分企业规模、分税种、分税款所属期等维度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及时、客观、准确地反映政策落实效果。

  金昌市税务局将继续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为企业“活血”。缓缴税费政策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节省融资成本,有力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和经营困难,为企业增加现金流,切实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文 高艳霞)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