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合肥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7 20:32:11

  国际在线安徽消息(刘旭东):11月17日,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嘉宾参会并演讲,国内外产业链300多家主导企业参会参展。

  本次大会以 “合作才能共赢”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1场开幕式、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同期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芯片测试与设计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教育部“1+X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师资培训等多场双边交流、项目路演、资本对接、供需对接、人才交流、参观考察活动。同期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22)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将全面展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最新创新技术和应用成果。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交流合作,展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带动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集聚,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

  开幕式上,《合肥倡议》发布,倡议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主导企业共同维护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与稳定,促进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

  近年来,安徽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上奋力前行,集聚上下游企业400多家,产业链在建及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形成从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人才培养等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