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来源:云端中卫  |  2022-11-21 09:47:21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埋头苦干,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11月17日,在沙坡头区滨河镇槐树北巷社区“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里,社区干部马鹏通过“云端”一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紧盯手机屏幕,实时回复大家的提问。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身边的事例、轻松幽默的氛围,“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让党的声音进万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让党的声音进万家_fororder_截屏2022-11-21 09.29.55

  “社区这种紧跟潮流的学习方式太棒了,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参与学习互动,真是太方便了!”

  “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我们爱听。”

  “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地理解。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直播间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这种“云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点赞。

  槐树北巷社区老党员王进虎听完宣讲,也高兴地说:“这种宣讲方式很好,我们都能听懂。这些年,我们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家家户户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大家都觉得很幸福。”

  “线上直播对我们来说要求相对比较高。每场线上直播开始前,我们都会根据每日不同主题进行模拟直播,进一步梳理讲解内容,做到重点突出、主次分明,让宣讲简单直接、更接地气、更入民心。”马鹏说。

“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让党的声音进万家_fororder_截屏2022-11-21 09.30.09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槐树北巷社区为确保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身边,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依托“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将宣讲活动搬上“云端”,采取线上直达和隔空见面的互动式方法进行宣讲、交流和讨论,实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零距离。截至目前,槐树北巷社区共开展直播19场次,累计观看人数高达10万余人,单次点击量高达8000人次。

  “我们依托网络云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搬上指尖,真正实现了学习不断档。”槐树北巷社区党支部书记潘玉婷深有感触地说,一方面讲深讲透,让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通过直播,询问社情民意、发展良策,在服务群众中找差距、抓落实,把小区楼院建成居民的幸福家园。

  下一步,槐树北巷社区将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创新宣传载体,持续用好“邻里佳音”共享直播间、饿了么新业态党支部、“爱心驿站”这种接地气、聚民心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宣讲声入人心,让党的理论政策源源不断地“飞入寻常百姓家”。(王珊 钱雅欣)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