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助山海 文旅促共富
来源:浙江新闻  |  2022-11-23 15:39:57

  为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工作,浙江省山区海岛县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近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省10余家金融机构、40余家投资机构、140余家企业以及省市县文旅产业工作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为了用好金融杠杆,撬动文旅产业回暖,我省积极探索“文旅+金融”创新融合路径,为行业恢复发展添劲加力。

  为持续拓宽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金融资本和优质项目“引进来”“走出去”,助力浙江山区、海岛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举行了各方的合作签约仪式,包含政企合作项目签约、文旅共富基金合作项目签约、政银企合作项目签约和文旅投资项目签约。本次大会共达成意向合作签约金额48.8亿元、授信金额256亿元,将推动形成一批文化和旅游金融赋能合作标志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山区海岛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积极探索新模式,推出共同富裕数字化解决方案——“山乡共富小助手”,该项目将进一步放大试点模式,率先向全省山区海岛县推广。

合力助山海 文旅促共富_fororder_1669113800313_637ca7c8159bb86fa98fc170

  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除了浓郁的畲族风情,还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本次大会上景宁旅游资源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同时,丽水市在会上推介丽水山景“最美文旅资源”项目。

  近年来,旅游者对目的地的生活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更加多元、更为充分的资本投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在现场分别发布了三个优质金融产品,加大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助力山区海岛文旅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合力助山海 文旅促共富_fororder_1669113800315_637ca7c8159bb86fa98fc171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打造具有浙江气派、浙江辨识度的文旅融合产品等话题展开对话,探索山区海岛县文旅的发展趋势。

  作为对接会“重头戏”的项目路演,共征集了260多个地市项目。主办方重点遴选了27个信用好、融资意愿强的项目进行线下路演,包含乡村振兴、智慧文旅、红色研学、诗画浙江等综合文旅项目。(通讯员 张洁)

编辑:吕金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