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举行旅游发展推进会 19个文旅项目签约总投资逾2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11-22 13:51:25

  原标题:岳阳市旅游发展推进会举行 19个文旅项目签约 投资逾200亿元

  今天,岳阳市旅游发展推进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行业翘楚、专家学者相聚在洞庭之滨、南湖之畔,共谋文旅发展大计,共同展望岳阳文旅产业的美好前景。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

  会上,19个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19.46亿元,将极大丰富岳阳旅游业态;5项旅游宣传营销合作签约,将在2023年为岳阳输送全国游客25万人次。同时,发布了岳阳市旅游精品线路、岳阳市重大文旅节会,立体式展示岳阳文旅新业态新场景,多维度展示岳阳旅游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旅游兴,百业旺。岳阳市素称“湘北门户”,得江湖之胜,拥山川之美,目前境内有岳阳楼、君山岛、屈子祠、张谷英古建筑群等风景名胜193处,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8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1个。2021年,岳阳市成功入选2021(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市,其文旅产业跻身千亿产业行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璇 徐典波)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