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长三角 2022浙江浦江文旅(上海)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4 10:49:03

  11月22日,由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人民政府、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2022浙江浦江文旅(上海)推介会在上海黄浦江畔举办。

深度融入长三角 2022浙江浦江文旅(上海)推介会举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1123214902

2022浙江浦江文旅(上海)推介会现场  摄影 冯阳康

  2021年9月,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政府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人民政府“因名结缘”,正式签订“双浦江大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两地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引领,以“党建联建、产业直通、文化共融、乡村共治”为合作方向,共同书写“双浦江大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共同富裕的大文章。

  在前期战略合作基础上,双方积极探索“双浦江”文旅产业“并肩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浦江与上海两地在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旅客互往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此次浦江县将文旅推介会开至上海,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文旅为着手点,吸引更多上海市民前往浙江浦江游玩。

  推介会上,浙江、上海两地的相关企业、单位代表就乌山森林运动康养度假区项目、浦江马岭景区开发项目、浦江悠然南山·仙峡湾文旅景区项目、浦江素质拓展(研培)谷项目等重点文旅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两地将在旅游推介、产品策划、游客输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和浙江省浦江县文广旅体局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大力发展团队游、自驾游等多种旅游形式,落实奖励优惠政策,创新旅游运作模式,拓宽获客渠道,更好实现两地文旅融合发展。

深度融入长三角 2022浙江浦江文旅(上海)推介会举行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1123214932

现场发放“旅游金卡”  摄影 冯阳康

  为诚邀以闵行区居民为代表的上海市民朋友了解浦江、走进浦江、推介浦江,浦江文旅将向上海市闵行区居民持续发放15000张“旅游金卡”,每名金卡拥有者最多可带9名亲友,持卡至指定商家消费即可享受最低折扣。同时,推介会上正式启动“百万闵行人游浦江”活动,邀请闵行及上海市的朋友们,前往浦江游山水、赏非遗、享美食。

  同日,作为推介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万年上山 诗画浦江”浦江县中国画作品展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共展出浦江近现代书画名家及中青年画家中国画作品110件。通过浦江县和浦江镇两地同办画展,增进两地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文旅事业的繁荣发展。(文 缪思聪 陈晨镭)

编辑:吕金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