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马铃薯首次出口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
来源:甘肃日报  |  2022-11-28 09:08:52

  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查验合格,定西马铃薯首次出口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出口“朋友圈”持续拓展。

  定西是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和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定西马铃薯作为特色“甘味”农产品广受国内外市场青睐。今年以来,金城海关主动了解辖区马铃薯生产企业出口意愿和实际困难,启动业务跟踪办理机制,加强线上线下联动,通过提前审核申报材料、跟进企业备货情况、关员线上指导、实施远程视频查验等多种方式,保障定西马铃薯快速通关出口海外市场。

  “疫情期间,我们指导企业合理应用‘互联网+海关’‘单一窗口’等线上平台,对企业出口的产品实行‘远程视频查验’和‘无接触办理’,确保了业务办理不间断、通关零延误。”金城海关查验科科长张莉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