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志愿者之家”在湖南长沙启动 服务于中非经济文化交流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11-28 17:11:22

  11月25日,“中非志愿者之家”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启动。首批志愿者180人,包括湖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高校学生,以及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留学生。

  “中非志愿者之家”是全省首个服务于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的志愿者组织,将引进非洲留学生和青年人才宣传非洲商贸和文化,并把省内高校优秀志愿者引导输送到有贸易往来的非洲国家。“‘中非志愿者之家’还将为明年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做准备。依托这一组织,对接中非双方的非营利性机构、省内高校学生、创业者,为展会提供翻译、文化传播、经贸宣传等。”志愿者之家执行秘书长刘赞介绍。

  在长沙理工大学就读的埃及留学生奥马尔是“中非志愿者之家”的首批志愿者之一。“我的父母都在中国经商,我的家庭是中非经贸往来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奥马尔说,未来他可为中非往来提供翻译服务,并协助运营中非文化课堂。

  “希望更多优秀青年,通过中非志愿者之家这个平台投身中非经贸合作事业,大展身手。”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金华介绍,早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就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650多名高校志愿者身着蓝色工作服,为博览会做好各项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蓝精灵”。(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