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家气膜式游泳馆亮相惠农区
来源:宁夏日报  |  2022-11-29 12:10:23

宁夏首家气膜式游泳馆亮相惠农区_fororder_截屏2022-11-29 09.44.24

气膜式游泳馆内,游泳队队员正在训练。(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宁夏日报讯(见习记者 张适清)近日,惠农区首家游泳馆正式建成,该游泳馆采用膜材建造,也是宁夏首家气膜式游泳馆。

  走进馆内,仿佛进入了一个巨型气球,顶上是白色的充气膜。健身中心项目负责人戴建华介绍,场馆由智能化设备向内部送风并形成气压,通过气压将“气球”支撑起来,形成建筑物主体。“传统的游泳馆施工涉及混凝土施工、管道施工等工序,周期较长。在这里,所有材料都可以在工厂内加工完成,现场安装即可。”戴建华说,将精心挑选的高质量膜材运抵现场后,仅需10天左右就可打造出标准化游泳馆,施工效率至少提升了30%。

  该游泳馆位于惠农区滨河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积1505平方米,馆内建有标准游泳池一个,分为成人区和儿童区,可以满足游泳爱好者四季游泳的愿望。“这里的水温度适宜,游泳时不用担心入水和出水的时候有温差,很舒服。”正在现场训练的队员说。相较于传统游泳馆,气膜式游泳馆使用的膜材气密性强,具有良好的保温性,可以有效抑制池水热量散发,并配有智能化控制系统,保证馆内始终处于恒温恒湿状态,使游泳馆能源损耗大大降低。

  此外,气膜式游泳馆室内没有框架或梁柱支撑,空间自由,便于支配其他运动器材,可以实现一馆多用。“目前,游泳馆处于试运行阶段,先由游泳队试用,后续会逐步向市民开放,也可用于举办小型赛事。”戴建华说。

编辑:郭建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