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15个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506.5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30 14:56:19

  11月29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贸长沙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参加活动并讲话。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15个重大项目签约 总投资506.5亿元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自贸区长沙片区管委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发展规划》,《规划》紧扣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聚焦“构建先进制造业开放体系、构建现代服务业开放体系、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四大重点任务,致力于形成“实现高端装备全球流通模式的全国示范、实现中非经贸深度合作模式的全国示范”两大示范引领,围绕开放和创新的本质特征,为长沙片区中长期发展明晰任务、立柱架梁。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表示,自贸长沙片区紧扣发展战略定位、瞄准市场主体需求,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形成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长沙经验”,有效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活动现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06.5亿元,其中,投资额50亿至100亿的项目3个,投资额100亿以上的项目2个。这将为自贸区长沙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

  此外,本次招商项目涉及外资项目2个,外贸项目8个。此次项目签约高度重视重点产业的覆盖,其中,制造业项目6个,占项目总数的40%,总投资429.5亿元,占投资总额的85%。

  据悉,自2020年获批以来,长沙片区狠抓制度创新,10项制度创新入选商务部研究院《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22年)》;产业建设方面,2022年1—10月,新引进项目89个,总投资728.85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15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同时,该片区还不断推动开放平台建设、推进国际商务商事交流区建设,加强协同联动发展。(文 李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