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首张!“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 群众零跑腿
来源:金华新闻  |  2022-12-04 18:40:43

  “真的非常方便,前一天申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第二天就办好了,需要的时候可以直接在APP上下载打印,一次都不用跑。”11月30日,施女士通过“浙里办”APP下载了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

  因为工作需要,施女士需要开具本人的无犯罪证明记录。11月21日,施女士特意致电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询问相关事宜。

金华首张!“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办,实现群众零跑腿_fororder_W020221202573532987969

  “现在在‘浙里办’APP上就可以办理……”电话里,民警方樱频向施女士详细地讲解了该业务的线上办理流程。施女士随即提交了申请,第二天便收到了办结反馈。这是11月18日该业务正式上线以来,金华市首张全程网上办理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施女士也成为了享受改革便利的第一人。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婺城公安分局主动申请成为金华首个线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试点,群众只需通过“浙里办”APP搜索“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并按提示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在线办理该业务,实现全程零次跑。截至目前,已受理办结32单申请。

  因该业务还在试点阶段,目前线上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只针对金华户籍,或者在金华居住满6个月的非金华籍人员。同时,线上只提供申请人本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委托他人代为申请的和单位、港澳台居民、外国人申请的仍需到线下办理。(见习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周金权 陈美青 文/摄)

编辑:吕金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