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二手车出口近40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12-05 12:52:51

  今年来,湖南二手车出口放量增长。12月2日,湖南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湖南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共签订海外订单合同金额4214万美元,出口目的地涵盖亚欧非、南美近40个国家和地区。

  二手车,是指办理完注册登记手续后到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前进行交易并转移所有权的汽车。二手车出口是我国稳外贸、促内需、拉动汽车消费的重要举措。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需具有一定车源整合能力、海外市场渠道、售后服务保障能力,并通过商务部备案后获得相关资质。

  2020年11月,株洲市获批为湖南唯一的国家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该市以株洲汽车博览园为空间载体,打造国家级二手车及机电产品出口转型示范基地。据省商务厅预计,今年我省二手车出口总数可突破2200台,总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

  今年,湖南加强二手车出口试点业务协调管理和服务,指导株洲修订二手车出口试点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向商务部争取新增株洲易通达、高科汽车园、株洲邦伯环宇等3家公司为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湖南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的企业达到4家。(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