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海关助力传统商品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永州新闻网  |  2022-12-07 14:30:21

  原标题:RCEP“纸黄金”提质成真金 永州海关助力传统商品开拓海外市场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 通讯员 周旭日)12月5日,记者从永州海关获悉,1—11月永州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51份、签证金额3685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RCEP实施带来的政策红利。

  “海关指导我们利用RCEP原产地规则在日本享受关税优惠,关税从16.8%下降为14.88%,以后每年在原优惠基础上降税,直到零关税。这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市场机遇,RCEP生效以后,我们已经出口日本橘子罐头1852吨,在日本享受关税优惠25万元。” 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橘子罐头是永州市对外贸易的传统产品,中美贸易摩擦之前,主要市场是美国,从美国设立关税壁垒(25%)和技术性贸易壁垒以来,永州出口橘子罐头数量骤减,出口产业发展受阻,RCEP的实施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稳定市场份额带来新的信心和动力。

  为助力企业用好 RCEP“纸黄金”,永州海关大力推广“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针对未配置自助打印硬件设备的中小微企业,在报关大厅专门设置原产地快速签证窗口,配置企业自助打印机设备,实现秒审快签;梳理辖区农食、鞋靴等出口RCEP成员国重点产品享惠清单,帮助企业应对贸易壁垒,抢占新的国际市场;对签证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量身定制”送策上门,业务专家现场解疑答惑。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