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看长沙智造】住友橡胶总经理南伸明:轮胎产业驶入智能新赛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4:40:03

  “你好,你们好……”在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内,路遇从车间走出的工人们,南伸明都会热情地上前打招呼。“为了打造1000名员工都像家人一样、充满欢声笑语的工厂,我每天都在努力。”南伸明说。

  1986年,南伸明入职日本住友橡胶,如今已在轮胎行业耕耘36年。

  “我来中国已经有七年多了,来长沙时间不长,但一直很期待。”2015年,南伸明调任住友橡胶苏州市常熟工厂任副总经理,今年7月,他转任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住友橡胶)总经理一职。

  “在这里工作,每天都是很新鲜的感觉,长沙菜又辣又好吃,我过得很开心。”南伸明表示,自己对在长沙的工作以及生活非常满意。在他的办公室里,除了电脑,就是有关轮胎行业的专业书籍,工作之余,他常保持着学习的热情,钻研专业知识。

  近年来,住友橡胶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和技术,不断扩充产能、推陈出新,加速推进工厂智能化转型。

  在住友橡胶子午线轮胎生产车间内,自动化智能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转。南伸明边走边介绍子午线轮胎的整个生产流程,“先通过混炼胶料工段,将橡胶、配合剂进行加工;混炼完毕的胶料再制作出轮胎各部位所需的材料;再由机器贴合组装,轮胎逐渐成形,最后运转至检查工段。”一条安全性能强悍、使用寿命长的子午线轮胎就此产生。

  正是得益于自动化赋能,住友橡胶子午线轮胎生产力可达 24000条/天。2021年,住友橡胶(湖南)有限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7%。

  “我们公司作为湖南省的轮胎制造企业,不断为完善湖南省汽车配套产业链事业添砖加瓦。”南伸明介绍,住友橡胶直接面向长沙整车厂供胎,既缩短了供货时间又降低了运费,还能更便捷地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实现了双赢。

  作为全球领先的轮胎生产企业,住友橡胶集团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本,不断深耕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长沙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全国汽车产业新的‘增长极’,不断围绕优势产业强化配套能力,加速推动了汽车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南伸明表示,接下来,他将依托长沙的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智能化模式在轮胎产业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文 王玉玥)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