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细节关爱” 杭州195座"亚运"公厕让"方便"更舒适
来源:杭州日报  |  2022-12-07 13:35:44

  原标题:“第三卫生间”传递城市“细节关爱” 杭州195座“亚运”公厕让“方便”更舒适

传递“细节关爱” 杭州195座"亚运"公厕让"方便"更舒适_fororder_rB4AiWOPryKAXPyuAAG4AI6tuKU934

拱宸桥码头公厕。图片由市城管局提供

  拱宸桥东侧,今年新亮相了一座公厕,背靠运河,白墙黑瓦,点缀传统的木格窗,古朴美观。

  这就是完成提升改造不久的拱宸桥码头公厕。其内部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有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盆等设施,并有“礼让第三卫生间”语音提示,方便残障人士、带小孩家庭等特殊人群如厕。

  小厕所大民生。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杭州已完成100座“迎亚运”重点公厕和95座涉亚保障公厕服务提升。另外,计划实施城乡公厕提升改造71座(城市63座、农村8座),已完工53座,剩余18座也全部进场施工,12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和往年一样,杭州持续优化公厕服务,从人文关怀体系入手,给市民游客更好的如厕环境。

  譬如拱宸桥码头公厕除了有第三卫生间,还设置了城管驿站,方便一线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休息、阅读,体现人文关怀;亚运场馆——上城区体育中心附近的涵影公厕新增了太阳能日夜两用指示牌,让市民晚上找公厕也“一目了然”,公厕内还加装了小厨宝恒温热水洗手装置,天冷洗手舒舒服服。

  为了让公厕更人性化,城管部门不断在硬件设施上优化升级。据悉,在今年的公厕提升改造工作中,全市累计整改标识标牌问题1463个,新增小厨宝235个、除臭设备217套、便民充电设备144套、日夜两用指示牌110块、抬启式水龙头362个、立式烘手机197台。

  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杭州还在推进公厕智慧系统建设,做好公厕“一张图”管理,进一步完善高德地图公厕信息,标注无障碍公厕,希望通过数字赋能,缩短市民“找厕所”的时间。另外,继续关爱残障人士,推行“礼让第三卫生间”行动。截至目前,杭州已有张贴“礼让第三卫生间”标识并设置语音播报功能的公厕154座。 同时,杭州还加大了对社会产权公厕、对外开放卫生间统筹管理力度;落实农村公厕属地管理职责,完善巡查机制和检查手段,推动城乡公厕一体化发展。(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庄琦)

编辑:吕金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