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看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暖服务+硬举措”刚柔并济 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4:45:27

  国际在线湖南频道消息(佘颖慧):初冬的长沙,寒意渐浓,路上行人寥寥,而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第三办公区域的政务服务大厅内,不少人正拿着号码牌,等待办理业务。大厅入口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格外显眼,窗口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待来访人员,只见对方将提前准备好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短暂沟通得到答复后便满意地离开了。

【营商环境看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暖服务+硬举措”刚柔并济 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_fororder_1

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办不成事”窗口专治“疑难杂症” 摄影 佘颖慧

  “我们开设这个‘办不成事’窗口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能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的方式,把一些棘手的、难办的事情办理好。”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谢承表示。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围绕提升行政效能、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涉企服务、保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实行“暖服务+硬举措”刚柔并济,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在提升行政效能方面,湖南湘江新区构建“三集中三到位+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的审批服务模式,将事项集结、印章归一,努力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该区率先开设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受理并办结企业群众反映疑难事项33件,其中3件取得阶段性成果,及时办结率100%。

  在全力助企纾困方面,湖南湘江新区全面落实国家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并制定省级8个专项政策对应落实责任清单。截至目前,该区新增减税降费74亿元,兑现各类政策扶持资金26.2亿元,帮助企业获得风补贷款11.69亿元;面向全区1379家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763个;创新开展产业链政企早餐会,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交办、督办和落实,并及时反馈,拉近政企距离。

【营商环境看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暖服务+硬举措”刚柔并济 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_fororder_3

湖南清源华建环境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调配 摄影 佘颖慧

  “当时选择新区,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湖南清源华建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模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城市排水系统的物联网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北京,2019年落户新区,在规模发展、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均享受到了新区的政策支持。

  如今,清源华建第二总部项目即将投产运营,同时该项目还入选了湖南省制造强省重点产业项目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对于在新区的发展,我信心十足,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亿元。”刘树模说。

【营商环境看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暖服务+硬举措”刚柔并济 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_fororder_2

安牧泉的工人正在进行芯片测试 摄影 佘颖慧

  位于新区麓谷科技创新创业园的长沙安牧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聚焦高端芯片封装与测试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彭新华介绍,目前,长沙封装产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封装行业储备人才资源相对不足。

  对此,湖南湘江秉承“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理念,积极实施“千博万硕”引才工程,聚焦高精尖和“卡脖子”技术,积极引进青年博硕人才。同时,针对服务于企业的人才,新区在人才的分类认定、奖励补贴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通过定期开展人才沙龙,组织企业就人才引进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解决办法,用心、用情、用功打好“服务牌”,着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

  今年10月,长沙安牧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端芯片先进封装扩产项目在新区开工,计划2023年初投产,项目达产后总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我相信,在新区的持续助力下,安牧泉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在高端芯片封装领域不断创新,成为行业内的领跑企业。”彭新华信心十足地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