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
来源:内蒙古日报  |  2022-12-08 10:43:26

  原标题:“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

“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_fororder_1

  正在运行中的京能风电项目。

“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_fororder_3

  风机吊装工作正在进行。

“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_fororder_4

  对风机运行情况进行远程查看。

“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_fororder_5

  矗立在雪中的风机群。

“风光”无限 向“绿”而行_fororder_2518661_an_1670316786152_b

  对风机进行定期检查。

  皑皑雪原中,一座座巨大“风车”挥动着白色的风机叶片,将风能转变成电能,传送上网;一块块光伏板聚集了太阳的光芒,转化为电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如今,走进霍林郭勒大地会强烈地感受到当地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脉动。

  近年来,霍林郭勒市积极落实“双碳”目标要求,大力引进建设一批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的项目,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至2025年末,霍林河地区计划新能源装机430万千瓦,其中风电335万千瓦,光伏75万千瓦,年可发绿电约136亿度,可节约标准煤约400万吨(等价值),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100万吨。

  “风光”无限,向“绿”而行。下一步,霍林郭勒市将积极抢抓“双碳”机遇,全力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围绕产业生态化、经济绿色化,全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文/内蒙古日报记者  帅政  通讯员  美丽  图/史兴旺  张胜军)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