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看长沙智造】 Romaco集团长沙公司负责人斯蒂芬:奏响医药设备狂想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8 15:58:32

  “我是奥地利维也纳人,现在长期在楚天(科技)生活和工作。”楚天科技总经理办公室内,来自音乐之国的Stefan(中文名斯蒂芬·翁宁格)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进行自我介绍。

  作为德国Romaco集团长沙公司负责人,斯蒂芬来中国已有七年之久。“我觉得湖南这里更有‘中国文化’的样子。”走遍中国大江南北,在湖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吸引下,斯蒂芬决定留在长沙。

  “我是无师自通!”被问到是如何学习中文时,他满是骄傲地说。工作之余,斯蒂芬通过耳机播放练习发音,掌握地道中文的他,和有德语学习经验的同事共同组成了一个“很棒的国际化团队”。

  2017年,楚天科技收购了德国医药装备企业Romaco集团,作为世界上第一台压片机的生产方,Romaco集团在药片加工设备方面经验非常丰富。Romaco集团的加入,更是让楚天科技在打造全球医药装备领军企业的路途上如虎添翼。

  “这是我们的一个新产品Kilian S710压片机,最快能在一个小时内生产一百万个药片,每小时一百万个药片对(设备)每一个零件的质量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在楚天科技的生产车间内,斯蒂芬拿起刚生产出的药片介绍,该设备生产时速已经远超普通压片机。

  “我们的工程师在德国不仅学习了压片机安装技术,同时也把德国的工匠精神带回了楚天(科技)。”楚天科技秉持着“要么唯一,要么第一”的精神,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更将质量意识融入骨髓,立志成为制药装备产业的“工匠”。

  事实上,楚天科技一直跟随时代脚步,逐渐向智能化方向迈进,且成效显著。在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50强”名单中,楚天科技榜上有名。

  楚天科技在我国医药行业和制药装备行业一直处于前端,除了主营医药装备及其整体技术解决方案,还率先推动智慧医药工厂的研究与开发,牵头制定了本系统国家行业产品技术标准17项。目前,楚天科技本部产品已出口到亚洲、欧洲、南美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占有率正逐年快速提升,不断推动行业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我的目标就是大家一起完成更多成果,帮助公司做得更大更强。我们的产品越好,行业才能越来越好,楚天科技的发展和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斯蒂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文 王玉玥 张斐然)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