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一年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来源:华声在线  |  2022-12-09 15:48:28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黎磊 方杰)12月6日,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全线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月均开行动车480对,方便了群众出行,推动了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乡村振兴。

  张吉怀高铁开通前,从吉首开车前往长沙需要5个多小时。如今,坐高铁从吉首到长沙,最快只需2个小时。数据显示,张吉怀高铁开通以来,开行列车从初期一天24趟次增长为最高峰日101趟次,发送旅客从初期一天5000人次,增长为最高峰日4.7万人次。安全便捷的高铁打破交通掣肘,成为众多旅客出行“最优选”。

  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张吉怀高铁北接黔常铁路,南连沪昆高铁、怀衡铁路,将沿途天门山、猛洞河、乾州古城、芙蓉镇、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凤凰古城等数十个A级景区和数百个世界级、国字号生态文旅品牌串珠成链,打造了一条黄金旅游大通道。

  在“高铁+旅游”新模式带动下,“网红”景点成为人来人往的“常红”景点,“过境”旅客变成流连忘返的“过夜”旅客,“快旅慢游”成为湘西旅游新时尚。数据显示,张吉怀高铁开通以来,湘西地区接待游客人次增长52.2%,门票销售额增长82.9%。

  交通条件发生巨变,张吉怀高铁沿线形成了产业互补、人员互通的铁路经济带,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今年前三季度,湘西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4.9亿元,同比增长38.9%,增速居全省第一。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