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川干部金惠忠:让教育“输血”和“造血”并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0 15:21:24

  金惠忠,是浙江金华第一中学副校长,今年7月,金惠忠被委派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高级中学开展教育帮扶工作,挂职丹巴县高级中学校长。

  来到丹巴高级高中几个月,金惠忠通过与当地学生与教师的深入交流,有机整合各种教育优势,发挥整体合力,创新帮扶形式,协助当地学校完善教育理念、制定教学目标、培育教师队伍,努力培养一支留得下、靠得住、教得好的师资队伍。

援川干部金惠忠:让教育“输血”和“造血”并重_fororder_拍摄者:张璐

金惠忠在四川丹巴 摄影 张璐

  作为浙江组团式教育帮扶人才的一员,金惠忠结合丹巴高级中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教育观念”的反思和重塑。“要让教育的‘输血’和‘造血’并重,帮扶团队与本地队伍并行,教育模式与当地文化并举,为后继教学提供理论和经验支撑,促进教师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金惠忠说,作为西部地区来说,高中是人才发展分流的分水岭,改变这里的教育现状,让西部的孩子有更多考上大学的可能性。(文 曾彦)

编辑:吕金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