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侨联与省中医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湖南中医药精准出海
来源:湖南日报  |  2022-12-12 14:03:52

  为促进湖南中医药事业在海外地区的发展和传播,全面提升中医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质量与水平,推动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7日下午,省侨联与省中医药研究院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座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自身中医药资源、科技、人才等优势,以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中医药为宗旨,统筹推进中医药文化、医疗、教育、科技和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实现我省中医药与海外本土文化的融合发展,增强海内外中医药发展协同性、联动性、互补性,加快推动湖湘中医药走向世界,更好地为维护各国民众健康服务,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湖湘中医力量。双方将共同成立湖南省中医药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下设湖南省海内外中医药发展联盟,共建“全省侨联系统(社团)+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或企业代表”机制,产业联盟背靠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为战略合作内容的实施提供平台保障。

  座谈会上,来自老挝、柬埔寨、德国、加拿大、俄罗斯、津巴布韦等国家的省侨联海外顾问、委员先后介绍了各个国家的中医药发展前景及合作意愿,与省中医药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当天,老挝湘锋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发展总公司还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中药材老挝种植基地建设、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东盟特色资源产品研发等开展深入合作。(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刘为)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