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3:59:41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曹菲):近日,2022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该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旨在探索中非合作新路径,推动中非经贸合作新发展。

  2022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_fororder_1

2022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研讨会现场 供图 湖南科技大学

  会上,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彭争代表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授予湖南科技大学副会长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施式亮参与揭牌仪式。

  据了解,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由湖南省从事中非经贸合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研究会”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开展中非经贸合作智库研究,向政府和企业提供资政建言,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专业服务,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为打造地方对非合作新高地、推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深化新时期中非经贸合作关系,讲好新时期中非经贸合作故事,是当前中非务实推动合作共赢的一个重要命题。”彭争表示,通过创新政府与高校合作机制,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更好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未来,“研究会”将进一步发挥平台资源的整合能力,通过举办“国务院参事室中非智库高端论坛”、“鲁班工坊大讲堂”等活动,推动中非智库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湖南省外事办、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湘潭市贸促会、湘潭市侨联等十余家单位30多位代表参会。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