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垃圾分类融入小区居民日常生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3:55:12

  “每天早上都会看到卢美英阿姨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一个个检查大家的垃圾,耐心地指导我们分类,还把垃圾房包括周围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关街道西关社区港航小区三栋的居民廖女士说。

  廖女士就住在垃圾分类投放点附近的居民楼,“我们这里并没有因为靠近垃圾分类投放点而环境变差,反而变得更整洁了。”她说。

金华:垃圾分类融入小区居民日常生活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1213110035

垃圾分类督导员卢美英擦洗垃圾桶  摄影 李淑娟

  76岁卢美英是西关街道第一批垃圾分类督导员,三年来,不管寒冬酷暑还是节假日,她始终坚守岗位。刚开始居民不知道怎么分类也不愿意分类,卢美英就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不厌其烦地指导居民准确分类,渐渐地,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有了提升,态度也有了改变,还会一起交流沟通垃圾分类知识。“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不愿意分类我就上门去劝,次数多了也就愿意分了。”卢美英说。因为她的辛勤付出,居民养成了在家中进行源头分类的好习惯,垃圾分类也融入小区居民日常生活。

  每次完成垃圾收集工作,卢美英都要擦洗垃圾桶,冲洗地面。西关片区垃圾分类点位管理员曹伟忠称赞卢阿姨说:“卢美英负责的146号点位一直都是优秀点位,日常检查的分类准确率都在95%以上。”(文 章丝雨  徐静)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