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15 10:14:05

2022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_fororder_caa1d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12月14日,云南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蔡晓东、李一飞等25名先进个人获得2022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发布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交流、节目表演等形式立体呈现“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他们退役后重整行装再出发,初心不改、信仰弥坚,心系群众、服务社会,干一行爱一行,有的在新岗位上干出新业绩,有的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几十载,有的热心公益温暖社会,还有的为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他们的先进事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是弘扬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精神的生动教材。

  今年是我省连续第4年评选“最美退役军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云南退役军人工作,军地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严格评审,最终评出25名2022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2019年以来,全省共有86名(个)退役军人和集体获评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们是广大退役军人中的突出代表,是永葆军人本色、扎根云岭大地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在不同时代不同岗位赓续红色血脉、创造精彩人生,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左超)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