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屏边:农科专家为荔枝越冬护航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16 12:21:56

  原标题:屏边:农科专家为荔枝越冬护航

红河屏边:农科专家为荔枝越冬护航_fororder_41f

技术特派团开展技术教学

  “花芽数量是影响果实数量的直接因素,树梢不做好分梢,花芽便无法完成分化。”进入越冬期,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荔枝产业科技特派团紧抓田间管理、控梢促花关键期和窗口期,辗转屏边多个试验示范基地,指导农户生草覆盖、防寒措施、幼树拉枝整形等工作。

  “荔枝产业科技特派团几乎每个月都到地里教我们如何改良种植技术,如今我已成为年收入超15万元的乡村技术带头人了。”湾塘乡阿卡村荔枝种植户褚林高兴地说。

  荔枝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张惠云带领团队成员长期扎根生产一线,奔走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传授技术。结合屏边实际不断破解荔枝品种搭配不合理、单产低等问题,形成涵盖嫁接、施肥、栽培等内容的屏边荔枝产业提质增效技术模式,利用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荔农推广施行。截至目前,技术累计推广面积超过30万亩,实现荔枝鲜果产量超过4万吨,总产值达5亿元,极大提高了种植户的技术水平。

  此外,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依托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平台先后争取到云南省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为屏边荔枝产量、质量双提升提供智力支持。(记者 刘宇丹 通讯员 张继 何颖 文/图)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