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湖南省经贸代表团赴莫桑比克“抢单”
来源:华声在线  |  2022-12-16 13:04:56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袁妤萱)当地时间12月13日,湖南省经贸代表团完成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的考察交流活动,形成了一批拟推进合作的项目清单、特色产品贸易清单和邀商招展清单。

  在莫桑比克期间,湖南省经贸代表团拜访了莫桑比克商会、投资促进局、矿业和能源部等,考察了中建五局承建的城市CBD项目和衡阳特变电工的400千伏输变电项目,调研了3个大中型超市和特色商品市场。期间,代表团在莫桑比克举行推介会和企业座谈交流会,推介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

  莫桑比克投资促进局局长助理努诺·马波塞参加过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他表示,将为赴莫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及税收等政策优惠。投资促进局与代表团围绕农业、矿业和会展等领域,就莫库巴自由工业区农业开发项目、希莫约纺织厂项目和会展中心投建营项目,深入交流政策优惠和合作可行性。

  莫桑比克商会主动邀请代表团开展面对面交流。双方共20家企业的代表围绕项目合作和贸易往来深度对接。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