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眼眶病国际论坛在成都举办 帮助患者“病有所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3:02:22

  12月14日—16日,疑难眼眶病国际论坛暨全国眼眶病眼影像学习班在四川成都举办,国内外三十余位权威大咖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为眼眶病诊疗带来多维、立体、全新的视角,也为全国各地学员提升眼眶病诊疗水平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疑难眼眶病国际论坛在成都举办 帮助患者“病有所医”_fororder_1

  12月14日—16日疑难眼眶病国际论坛暨全国眼眶病眼影像学习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供图 爱尔眼科

  据悉,眼眶病是交叉学科,属于眼科中的“高精尖”,因病种繁多、病因复杂,诊断和治疗比较困难,患者易被漏诊、误诊,有些疾病如处理不及时会有致盲风险,甚至危及生命。而行业对主持眼眶病手术医生的要求相对较高,成熟的专职眼眶病手术专家在全国屈指可数,眼眶疾病患者的诊疗困境可想而知。

  活动承办方爱尔眼科表示,为提升突破临床科研整体水平,他们将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凝聚全球行业智慧,推动眼眶病全行业乃至全眼科医学不断向前进,惠及更多眼病患者。

  本次论坛重点聚焦“疑难眼眶病眼肿瘤疾病”,针对国际国内临床特殊案例、疑难病例、影像诊断及相关基础研究进行探讨,并分享疑难眼眶病领域突破性的学术成果及最前沿的新技术和新经验。

  同时,为顺应患者群体及行业发展的进一步需求,爱尔眼科眼眶病及眼肿瘤学组在会上正式成立,学组成员分布在全国19个省份30家爱尔眼科医院,诊疗能力辐射全国。

  “我们这支队伍与国际高精尖技术同步,具备精准诊断、个性治疗的全面诊疗能力,累计诊治眼眶病人上万例。”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整形、眼眶病学组副组长、爱尔眼科眼眶眼肿瘤学组组长孙丰源介绍,成立学组,将充分发挥爱尔眼科专家团队优势,持续为疑难眼眶及眼肿瘤疾病攻坚克难,为眼眶病及眼肿瘤这一细分学科的学术科研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爱尔眼科联合爱眼基金公益会共同设立的“眶护光明——眼肿瘤及眼眶病专项救助基金”公益项目,在成都市慈善总会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公益项目救助对象为经济困难眼肿瘤或眼眶病患者,涵盖甲状腺相关眼病、眼眶良恶性肿瘤、眼眶骨折、眼眶炎症等多种疾病。(李琴)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