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场演出看不停 2022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正式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9 14:21:31

400余场演出看不停 2022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正式启幕_fororder_1

12月18日晚,“戏醉湘水,韵味星城”2022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开幕 供图 湖南湘江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12月18日晚,“戏醉湘水,韵味星城”2022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正式拉开序幕,上万人共同观看开幕大戏《一梦入戏》。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网信办、湖南省演艺集团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共同主办。

  20部戏剧、400余场演出等你来看

  据介绍,相较之前两届,本届戏剧节规模更大、历时更长,内容更丰富。戏剧节将从2022年12月18日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通过20部戏剧展演、400余场演出和九大戏剧活动板块,建构“展演—论坛—交流”的戏剧文化展示链,向长沙观众全方位展现戏剧的魅力与风貌,让广大观众体验到“艺术改变生活”的美好。

  开幕当晚,作为开幕大戏现场演绎的湖南首创沉浸式戏剧实景演艺秀《一梦入戏》完美展现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绚烂多彩,以电影小镇+沉浸式演艺的王牌组合,带领观众“先入戏,再入梦”,为观众呈现精彩的戏剧艺术。

  除此之外,在长达三个半月的戏剧艺术狂欢里,还有20部不同风格的大戏将贯穿整个戏剧节。开心麻花出品的音乐剧《求婚女王》、成都大喜时代出品的《anne的侏罗纪公园》、靠谱儿工作坊出品的话剧《杀死马克吐温》、长沙大学话剧《日出湘江》等将陆续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的威尼斯剧场盛大展演。同时,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还将重磅推出《一梦入戏》《马可波罗游记》《夺宝联盟》等原创沉浸式互动演艺秀,为长沙观众呈现出更为精彩的戏剧艺术。

  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代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此次戏剧节的启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介绍,今年1至10月,新区直管区接待游客1155万人次,旅游收入142亿元,分别增长26.5%、14.69%,旅游收入和增速位居长沙市第一。刘雄辉表示,2022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涵盖开幕式、青年戏剧讲堂、剧目展演等九大板块,上演20部剧目,时间跨度三个半月,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进一步促进区域文明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精彩不断 不止是戏剧

  青年戏剧节既是戏剧爱好者的艺术盛宴,也是顶级的艺术文化交流论坛。开幕式中,多位国内知名戏剧界领军人物来到现场,并给予高度评价。“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的持续举办,弘扬了优秀的戏剧文化、普及了戏剧知识、激发了广大市民和游客领略戏剧艺术魅力。”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王跃文在开幕式圆桌论坛中表示,希望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能生产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潜移默化的实现艺术推动文化旅游。

  戏剧狂欢之余,当晚长沙·岳麓山青年戏剧节还把艺术的触角延伸至剧场之外:《阿西西勇士》《哈尼派对》的街头艺术表演,让长沙观众近距离感受浓厚戏剧文化带来的无尽魅力;众多经典戏剧人物开启盛大的巡游演出,还有与戏剧相融合的魔幻灯光秀,为青年戏剧节带来更加多元化的艺术活力和更有趣更好玩的戏剧艺术体验;集音乐、电影周边、文创产品、潮玩、艺术装置、阅读、展览、快闪、集市、美食等为一体的戏剧集市,带给长沙观众吃喝玩乐购一体化的趣味游玩体验;赋予传统戏剧新内涵和形式的城堡观影会,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最后漫天绽放的烟花秀,为青年戏剧节的夜晚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在戏剧节期间,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还将开放换装体验馆、贡多拉游船、电影IP馆、魔幻灯光秀等众多游玩项目,让观众在看剧之余尽情打卡这座浪漫的意大利风情小镇。未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将借助自身优质文旅资源,深入发展戏剧艺术,孵化更多的优秀原创戏剧作品,助推长沙文艺创作和文艺事业的发展。(文 彭毓妍)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