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浙江医药企业:别慌,药品供应很快跟上
来源:中国蓝新闻  |  2022-12-20 14:51:05

  针对近期各地对治疗发热、咳嗽等症状药物的需求量迅速增长,浙江省内医药企业积极扩大产能,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浙江医药企业:别慌,药品供应很快跟上_fororder_1671425537871544

  在康恩贝制药生产车间,颗粒冲剂自动分装机马力全开投入生产,一包包完成填充的布洛芬颗粒,被源源不断送往包装车间。

  为加大药品供应量,这段时间企业停下了银杏叶片、普乐安片生产线,将产能让给布洛芬,各条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目前布洛芬产量已提高至过去的五到六倍。

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浙江医药企业:别慌,药品供应很快跟上_fororder_1671425545189597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总经理范杰表示:“目前我们按照现在的生产能力,已经备足了一到两个月的生产库存,随着我们产能的增加,原料供应商也在积极增加产能。”

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浙江医药企业:别慌,药品供应很快跟上_fororder_1671425554660432

  目前,康恩贝总部已成立防疫药品保供指挥部,从原辅料、设备及能源保障和产能协调等方面,来确保相关药品的供应。

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浙江医药企业:别慌,药品供应很快跟上_fororder_1671425562415798

  位于温岭的万邦德制药开启智能化生产线,全力生产盐酸溴己新片,该药可用于临床痰咳患者,目前销量比上个月增长了10倍左右,企业将追加生产100万瓶用于市场供应。

生产线24小时不停机!浙江医药企业:别慌,药品供应很快跟上_fororder_1671425570440054

  万邦德制药集团公司生产副总瞿君彪说:“目前已经达到了年产40亿片的产能。我们现在生产线已经在尽全力安排员工完成订单。”

  据了解,万邦德制药共有两款药被列入新冠常用药参考表,另一款针对小儿发烧的氨酚黄那敏颗粒,目前也在加紧生产中。(浙江卫视 成立刚 兰溪台 温岭台)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