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非遗——“乐·舞”鄂尔多斯》将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0 17:35:55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12月20日19:30,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精心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专场《魅力非遗——“乐·舞”鄂尔多斯》将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

《魅力非遗——“乐·舞”鄂尔多斯》将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_fororder__HSC0331

  魅力非遗——“乐·舞”鄂尔多斯演出剧照 供图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魅力非遗——“乐·舞”鄂尔多斯》将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_fororder_DH__5715

  魅力非遗——“乐·舞”鄂尔多斯演出剧照 供图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据介绍,此次演出时长90分钟,包含13个节目,其中《山顶上》《十五岁》《枣树梁》《古如之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短调民歌和古如歌的优秀作品;《黑缎子坎肩》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金奖;《伊金桑》《顶碗舞》为省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祝颂和传统舞蹈等。

  鄂尔多斯位于黄河“几”字弯(河套地区)核心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成为文明碰撞交融发展的大通道,孕育出绚丽灿烂、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鄂尔多斯歌舞多姿多彩,享有“歌海舞乡”的美誉。漫瀚调、短调民歌、古如歌、鄂尔多斯婚礼先后入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专场演出是以“精品剧目+全国院线巡演”的运营模式,对地区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传承的一次创新宣传展示活动,演出歌舞充满了生命的勃发精神,展现自信豪迈的民族情怀、自由纯净的鄂尔多斯特质。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