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引入龙头企业 培育特色产业
来源:云南日报  |  2022-12-20 09:10:11

  原标题:文山市德厚镇——引入龙头企业 培育特色产业

云南文山:引入龙头企业 培育特色产业_fororder_8a53

柑橘丰收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和关键。近年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德厚镇发挥土地、水利资源优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入驻,培育了“三个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及辣椒、烤烟、万寿菊、马铃薯、果蔬、油桐、优质水稻等“七个万亩”农业产业,建成了全州最大的生猪交易中心和两个规模化养殖场。

  农业产业化稳中有进,惠及全镇14个村委会6000多户农民,帮助超13万人次解决就业问题,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在田间地头创业。迈入“十四五”,德厚镇积极落实文山州委“推进大招商、促进大发展”的要求,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或合作社落户德厚,并集中投入力量做好土地流转和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环节服务,努力提高高原特色农业的装备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市场风险的能力,逐步实现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标准化、设施现代化、操作机械化、环境生态化。

  镇党委书记曹尹辰介绍,该镇将进一步加快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抓好农业引资落地,带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记者 张文峰 文/图)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