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2亿元 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3:22:40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12月20日,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签约19个项目,包括1个园区合作共建项目和1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82亿元。邵阳市委书记严华见证签约并讲话,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活动。

总投资82亿元 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_fororder_签约

  12月20日,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摄影 张育溪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将其作为全市重振产业雄风的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不断将全市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等资源汇聚于此。2021年,园区成功跻身国家级经开区,在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中排名第1,今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正式进入千亿园区行列。

  据悉,在本次集中签约中,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1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1亿元以上项目9个,这是邵阳经开区自10月以来一次签约项目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质量最高的签约活动。其中,18个产业项目均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家居家电、新型显示功能材料、新能源新材料和特色轻工优势产业。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江苏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共建战略协议后,双方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严华向参加签约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近年来,邵阳坚持“产业兴邵”不动摇,一批重大项目陆续落户邵阳,形成装备制造、新型显示、中医药等九大重点产业。这次签约的项目,与邵阳市产业链高度契合,必将进一步推进经开区产业优化升级、延链补链强链。

  严华表示,下一步,邵阳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面加强项目保障,尤其是强化资金、用工、土地、环评、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全程做好项目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竭力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汇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文 刘波 肖薇)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